愛眼撇步

消除眼睛疲勞,輕鬆讓你的眼睛散發無限魅力疲勞原因之一是眼球和瞳孔的肌肉緊張所致,因此眨一眨你的大眼睛,給予這些部位的肌肉一點刺激,可以避免你的眼睛長時間處於某一固定的狀態,為了促進血液循環,可以用力的閉眼睛和睜眼的動作,眨兩三次眼睛就可以消除疲勞喔!

轉動眼球

你是不是曾盯著電視上的金城武,看著兩眼發愣, 口水直流呢!疲勞的眼睛不僅看不清楚物體、視力下降,若此狀態長期反覆出現, 還會造成眼睛周圍的肌肉僵硬扭曲,恢復力和抵抗力降低的悲慘狀態。趕快趁著廣告時間,抬起頭,慢慢呼氣,眼球向上看,保持數秒,然後吸氣,頭回到原來位置。再低下頭,呼氣,眼球向下看, 維持數秒,然後吸氣,頭回到原來的位置。按著相同的動作要領,頭部左右上下晃動,前後左右旋轉, 眼球隨著頭的方向跟著移動,你才會看清楚帥帥金城武喲!

冷熱交替法

泡杯茶,聽個音樂,在忙碌了一天之後,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美少女或許不知道冷熱浴能讓體內的酸鹼值平衡, 促進血液順暢流通,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呢! 再告訴你一個小祕密,用冷水熱水交替敷眼睛, 每日一次就好,祗要有潔淨的熱水或熱毛巾和冷水,都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好用,可以讓毛細血管收縮, 促進血液流動消除眼睛疲勞,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消除你的大黑輪呢!

遠近法

長時間看近的人,調節肌肉長久缺乏彈力,眼睛看遠或看近時無法正常的反應。 不妨趁著等公車時玩個小遊戲,再看回自己手中的書本。別小看這五秒鐘的小動作喔! 它可使持續緊張的肌肉鬆弛,使肌肉恢復彈力, 說不定還可以交到一個好朋友呢!

雙手遮眼法

最高段的武林絕招莫過於使用內功了! 將意識集中於兩手,用兩手(要先洗手唷!)貼住雙眼,讓雙眼感受手的溫暖,過一會兒再將兩手離開,反覆做此動作。讓人體中的電流流通全身,把這電流當作一種刺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眼睛鬆弛舒適。不妨試試你的內力神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