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新訊

【商業周刊-醫學新知】大學眼科集團 構築「大視光」啟動視覺健康管理

出刊日期:2019/03/28

◎報導內容

近年來,預防醫學蔚為醫療主流趨勢,除了要促進健康,另外則是要預防疾病的發生。隨著3C產品的普及,對視力健康帶來強大戕害,大學眼科集團率先將預防醫學的概念挹注到醫療服務中,透過完整全面的視光眼科服務體系—「大視光」的建構,以期降低高度近視發生率,守護國人視力健康。

近視,雖是現代文明病,然而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高度近視易提早引發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等危機,其機率比正常人高出十倍外,隨著3C商品的普及與重度使用,致使高度近視的發生率遽增。因此,對於高度近視的預防,已不能再用傳統有病治病、有近視才矯正的觀念來看待,而需要以更積極的作為,透過觀察遠視剩餘量,見微知著,將近視遏止於苗頭,從而降低高度近視的發生率。

回歸醫療初衷 專眼科醫師團隊推動全方位視覺健康管理解決方案
大學眼科成立於一九九二年,同時擁有專業眼科醫療和視光驗配服務,特別構建「大視光」,攜手整合視光與眼科的專業資源,以卓越的醫療服務品質,建立全方位視覺健康管理解決方案,照顧民眾的視力健康。大學眼科集團總院長林丕容表示「照顧全民的眼睛健康,明亮大家的視野,讓每雙眼睛都能『看得清楚、看得舒適、看見未來』這是我們的使命。」近年來面對孩童近視度數不斷增加的情況,大學眼科集團光學事業處處長吳宏彥指出,「以近視為例,其實很多家長缺乏足夠專業的近視防控知識,像是一昧地不准孩子看電視玩手機,卻忽視學習過程中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和缺乏足夠的戶外運動,以逃避或者是輕忽的心態來面對近視問題,只會對孩子的視力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強化衛教與溝通 建立正確觀念 給予家長即時協助
「孩子的視力發育,家長們不僅要掌握相關知識,更要共同參與。我們期望能從治療醫學,回歸到最根本的預防醫學,致力於降低高度近視的發生率。」吳宏彥說。基於此,大學眼科建立完整的視光門診流程,為家長及小朋友建立近視控制正確觀念,家長們可以透過LINE@紀錄小朋友的屈光狀態、測量眼軸長度監測度數進展,必要時透過使用散瞳劑搭配功能性眼鏡或角膜塑型等方式控制近視度數增加。除此之外,在治療過程中,也提供客製化及完整的客戶諮詢流程。

「以角膜塑型為例,初次驗配的學童及家長容易有配戴及清潔上的問題,大學眼科提供驗配後角膜塑型二十四小時專業諮詢服務專線,提供家長最即時的協助」吳宏彥補充。除了提供完善的視覺健康管理解決方案,精準驗配同時也是配戴眼鏡重要的一環,大學眼鏡由德國蔡司引進「i.Com mobile行動式精密定位儀」結合「全自動綜合驗光儀」,並配合「十六道醫學驗光、科學配鏡」流程,以「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讓民眾享受精準、專業及客製化的舒適配戴體驗;同時,也打造國內首創的「大學眼鏡實境體驗配鏡中心」,讓消費者感受到更完善的專業服務,成就最佳的視覺健康管理。

內容來源:商業周刊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8351&type=Indep&p=0&fbclid=IwAR2gJUh83SFv13AGtsWXx-lf82sxPb6dN9rZBGq-Jp1ZIcEvT2KRF0_PWmM